圖片來源: 

微軟

在容器應用落地成熟,變成各大公有雲都得支援的基礎架構技術。近年微軟布局Azure容器應用的腳步也很積極,支援Kubernetes、OpenShift等容器基礎架構應用外,也和DevOps廠商Chef合作,直接透過DevOps工具,在Azure Kubernetes環境中布建容器應用程式。

而在今年5月初微軟與AP市集Bitnami合作,加速企業應用登上Azure後,近日微軟與該公司的合作又有新成果,多款Bitnami提供的容器映像檔,已經登上Azure市集,包含WordPress、MySQL等多款熱門應用程式。微軟Azure資深專案經理Rajesh Ramabathiran表示,這些經過認證、資安查核的容器映像檔,也可以搭配Azure Kubernetes服務使用,用來開發容器化應用程式。而獨立營運的軟體開發商,如果該公司解決方案也有提供容器映像檔的發布方式,透過Azure市集及認證專案,便可以將自家應用推上Azure,讓更多企業用戶使用。

Rajesh Ramabathiran表示,在Azure市集、Azure Portal,都可以找到「容器應用程式」此選項,點擊後,就可以瀏覽各種不同的容器應用。當使用者決定要訂閱該服務後,Azure會自動將容器映像檔,複製到Azure容器儲存庫。現在Azure也和AP市集Bitnami、NoSQL資料庫廠商Couchbase合作,提供各類容器映像檔。

除了MariaDB、Jenkins、Nginx這些應用,Azure市集容器映像檔也有來自容器廠商的服務,像是RancherOS、企業版Docker、Ubuntu伺服器版Docker,還有Mesosphere DC/OS。

Azure市集上所提供的容器映像檔,除了MariaDB、Jenkins、MongoDB、MySQL等開發者關注的應用外,也有人力資源管理軟體OrangHRM、電子商務軟體OpenCart等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