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身為全球最大影片分享網站的YouTube偶爾會因為某些因素被某個國家封鎖,而最近下令封鎖YouTube的是埃及,原因是YouTube上所出現的《穆斯林的無知》(The Innocence of Muslims)14分鐘的電影預告片,埃及政府認為它詆毀了伊斯蘭教的創始人—穆罕默德(Mohammad)。

2012年出品的《穆斯林的無知》將穆罕默德描述成一個好色鬼、同性戀與戀童癖,追隨者更是一群惡棍,粗製濫造的影片內容讓該預告片在全球引起極大爭議,特別是穆斯林世界,美國法院亦一度發出禁令要求YouTube移除該影片,但遭YouTube以言論自由為由拒絕。

一名埃及律師Mohamed Hamid Salem因此在2013年請求法院封鎖這些反伊斯蘭教的網站,當時法院即要求埃及資訊通訊部封鎖YouTube,在YouTube上訴後,埃及最高法院在上周維持原判,下令封鎖YouTube一個月,而且不得上訴,惟目前尚不知此一命令的執行時間。

目前常態性封鎖YouTube的國家包括中國、伊朗及北韓,而曾暫時封鎖YouTube的國家則有阿富汗、孟加拉、巴西、芬蘭、德國、印尼、馬來西亞、俄羅斯、泰國及土耳其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