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ure Storage

今年度的Pure Storage全球用戶大會Accelerate,釋出了許多新興的儲存服務,像是推出容器儲存即服務平臺Pure Service Orchestrator,整合調度工具Kubernetes的中控中心,讓企業在本地也能建立隨需儲存、自我修復功能。而針對多雲架構戰略,也擴大支援更多私有雲平臺,包含VMware SDDC、紅帽OpenShift。

而在全球用戶大會中,其中一個重要發布,就是Pure Storage因應混合雲環境,推出的新儲存即服務Evergreen Storage Service(ES2),在私有雲、混合雲環境都可以導入此解決方案。Pure Storage表示,在企業儲存容器持續擴充,傳統儲存架構不容易擴充外,廠商也希望企業預先投資更多儲存成本,「這也導致儲存變成非常大的資本支出」,但這些昂貴的資源也多半處於閒置狀態。

ES2服務按量計價的使用模式,讓企業可將其花費認列為營運支出(OPEX),並享有與公有雲一樣的彈性擴充,而Pure Storage表示,ES2是使用該公司旗下的全快閃儲存陣列,作為儲存硬體架構。 而另外一種模式,則是企業能購買Pure Storage的Evergreen Storage快閃陣列,將該成本認列為資本支出(CAPEX)。該公司表示,無論企業決定採取哪種模式,「不需要空出維護時段,影響重要營運工作。」

在Pure Storage提出的混合雲參考架構當中,企業將Tier 1等級的應用程式和重要資料,部署在自家私有雲運作,而新興應用、次要資料、備份數據,以及服務多用戶的應用程式,則布建在公有雲上執行。而透過ES2,串接兩端環境的儲存,建立混合雲平臺。另外,結合公有雲廠商提供的專線服務如AWS Direct Connect、Azure ExpressRoute,就可與本地資料中心,或者代管主機商中部署的Pure Storage儲存陣列介接。

而相仿公有雲儲存,ES2也有提供兩種儲存模式。第一種是隨需使用模式(On-Demand Capacity),採取標準計價,讓企業能按使用流量,擴充、收縮儲存架構。第二種則是預留使用模式(Reserve Capacity),可享有較便宜折扣。

Pure Storage提出的混合雲參考架構當中,透過ES2,串接兩端環境的儲存,建立混合雲平臺。另外,結合公有雲廠商提供的專線服務如AWS Direct Connect、Azure ExpressRoute,就可與本地資料中心,或者代管主機商中部署的Pure Storage儲存陣列介接。圖片來源:Pure Stora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