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ure Storage

去年的Pure Storage全球用戶大會上,該公司的所提供的SaaS儲存管理雲Pure1,新增了AI引擎,讓Pure1可以自動預測、分析儲存陣列的效能與用量,以便企業用戶進行使用規畫、最佳化,而今年的Accelerate大會上,該公司也持續改善該產品的AI功能,加強儲存自動化功能。Pure Storage表示,這次新釋出的Pure1,除了靠AI加強管理、規畫功能外,也加強虛擬化環境儲存基礎架構的分析功能。

在去年,Pure Storage就在該產品中增加了AI智慧引擎Meta,現在該引擎的功能也升級靠Meta Workload Planner,企業用戶可以借助AI,模擬正式環境中工作負載的改變趨勢,藉此改善儲存資源使用效率。在去年Meta Workload Planner釋出的功能,就是讓用戶可以分析儲存陣列的使用容量及效能表現,今年3月時,Meta Workload Planner也繼續升級,協助使用者規畫未來擴充計畫。

而這一次創新功能,是以Meta每天收集數以萬計的資料,作為分析基礎。Pure Storage表示,除了使用機器學習技術,分析企業用戶的工作負載外,Meta還引入了Workload DNA模型,「該模型會分析各種影響工作負載的交叉變數。該公司表示,Meta Workload Planner新推的功能,讓企業可以執行工作負載模擬運算,從模擬結果中,近一步判讀哪些變數會影響正式環境運作。

除了AI引擎Meta的更新,Pure1的儀表板、分析功能也同時都有改善。首先是儀表板功能,能一併呈現快閃儲存、刀鋒快閃儲存當前的運作情況,像是容量、檔案系統等,此外,使用者也可設定過濾標準,根據不同條件,進行排名。Pure Storage表示,現在該儀表板已經登上Apple、Google市集。

再者,Pure Storage也擴大Pure1分析平臺功能,「延伸至儲存架構外的環境」,Pure Storage表示,現在新的VM分析功能,可以支援VMware環境,用視覺化方式,讓系統管理員看到各環境的效能表現,並且更快速的排除障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