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首次進入全球前十大品牌行列。

圖片來源: 

阿里巴巴

品牌顧問業者Millward Brown本周公布了2018年的BrandZ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由Google蟬聯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且在十大品牌當中有兩個品牌來自中國,分別是騰訊以及今年首度進入前十名的阿里巴巴。

BrandZ主要評估全球各品牌的獨特性及其所帶來的大眾期望、忠誠度,及影響力等指標來估算品牌的貢獻與經濟上的價值,今年全球最有價值的十大品牌(下圖,來源:Millward Brown)依序是Google、蘋果、Amazon、微軟、騰訊、臉書、Visa、麥當勞、阿里巴巴與AT&T。除了Visa與麥當勞之外,其它8個都屬於科技相關產業。

Millward Brown表示,今年是BrandZ史上首度出現非美國品牌的價值成長速度超越美國品牌,總計有14個中國品牌進入了百大排行榜,2006年時,百大排行榜中唯一一家中國品牌為中國移動。

除了騰訊與阿里巴巴進入了前十名之外,百大排行榜上其它的中國品牌還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工商銀行、茅台集團、百度、中國平安、華為、中國建設銀行、京東、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人壽、中國銀行及順豐速運。

負責BrandZ的Doreen Wang表示,在智慧導向的行銷時代,贏家是那些以消費者為核心的品牌,包括Amazon與騰訊,這些品牌利用技術來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以建立能夠滿足各種需求的服務生態體系,進而實現不同平台之間的無縫消費者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