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華爾街日報上周報導,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正在調查英特爾(Intel)於兩年前所執行的萬人大裁員是否涉及年齡歧視。

就在全球PC銷售量跌跌不休之際,英特爾於2016年宣布將展開組織重整並裁撤1.2萬名員工,佔當時英特爾全球員工總數的11%,執行期間從2016年4月到2017年中。

然而,有數十名被資遣的員工向EEOC投訴,指控英特爾試圖擺脫年長的員工,同時留下年輕的員工。

這對企業來說可能是個好的政策,因為較年長的員工通常有較高的薪水、更懂得自己的權利,因為擁有家庭的緣故也會使用更多的公司福利,但年齡歧視在美國是不被允許的。根據報導,英特爾則反駁說該公司的裁員與年紀、種族或國籍並無關聯。

不過,英特爾的內部文件卻顯示某次裁撤的2,300員工中,年齡的中位數是49歲,而當時英特爾員工年齡的中位數只有42歲。

目前EEOC仍在調查這起投訴是否有足夠的證據,若證據充份,英特爾恐將面臨來自老員工的集體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