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二(5/29)釋出iOS 11.4,此一新的iOS版本主要新增了兩項支援蘋果聲控喇叭HomePod的功能,一為支援立體聲控喇叭組,二為多空間音訊系統(multi-room audio),同一天蘋果也宣布原本只在美國、英國與澳洲上市的HomePod將在今年6月18日開始於加拿大、法國與德國銷售。

在今年2月上市的HomePod內建Siri語音數位助理,它能用來聆聽音樂、新聞、交通與天氣狀況,也可操縱支援HomeKit的智慧家庭裝置,絕大多數的評測認為它具備一流的聲音品質,但在對數位語音助理及第三方音樂服務的支援上落後Amazon Echo與Google Home。HomePod有白色及太空灰兩種選擇,售價為349美元,價格高於所有Amazon Echo型號,同樣強調音質的高階Google Home Max則是399美元。

iOS 11.4允許用戶將兩台HomePod設置為立體聲喇叭組,以帶來更遼闊與飽滿的音效,每台HomePod都能播放自己的聲道,也能分離出環境能量與直接能量的播放音場。

此外,在新的iOS4中AirPlay 2亦支援無線多空間音訊系統,代表使用者可將家中任一處的音樂串流至不同的裝置上,利用控制中心來選取或取消播放音樂的位置,或是藉由Siri於任何房間、多個房間或是家中任何地方播放音樂。(來源:Apple)

不管是Google或Amazon都推出了低於50美元的Google Home與Amazon Echo產品,這些低價聲控喇叭多半強調語音數位助理能力,而蘋果迄今則只發表了標榜音質的HomePod。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今年第一季的調查,全球聲控喇叭在該季的出貨量為900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210%,出貨量排行榜依序是Google Home(36.2%)、Amazon Echo(27.7%)、阿里巴巴的天貓精靈(11.8%),以及小米的小愛音箱(7.0%),今年2月上市的蘋果HomePod則未出現在榜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