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不願意配合交出解密金鑰的Telegram遭到俄羅斯當局步步進逼。俄羅斯通訊社報導,該國政府已經致函要求蘋果從App Store上移除這款加密通訊軟體,並停止為Telegram發送訊息通知。相同的,也要Google Play移除Telegram。

俄羅斯情報局(FSB)去年要求Telegram交出用戶的通訊加密金鑰。在遭到這家軟體業者多次抵抗後,去年莫斯科法院判處Telegram約1.4萬美元罰金。今年4月13日俄國俄羅斯電信及媒體主管單位(Roskomnadzor)更進一步宣布封鎖Telegram,在17日首次發文給蘋果及Google,要求將Telegram從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

接著,即使俄國當局在本月封鎖50個VPN及可存取Telegram的服務,不過至今Telegram在俄羅斯境內仍然可以使用。蘋果顯然也沒有遵照俄國政府的要求。

俄國通訊社引述俄國主管機關的文件指出,為了避免當局可能的處份行動,要求蘋果針對解決事端是否採取措施儘快回覆。他們也要求蘋果不得再為Telegram發送訊息通知。

Wccftech引述Roskomnadzor主任Alexander Zharov指出,考慮到蘋果公文往來的時間,俄國政府給蘋果一個月的時間移除Telegram。他表示也正在為Google Play移除這款通訊軟體一事和Google接觸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