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上周寄出一封公開信給eBay執行長Devin Wenig與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要求這兩者業者協助移除站上所銷售、盜用FCC標章的機上盒。

FCC委員Michael O'Rielly在信中表示,有部份在市場上銷售的機上盒仿冒了FCC的認證標章,侵犯了智慧財產權,同時企圖詐欺消費者,因此希望eBay與Amazon協助移除站上的相關商品。

只有通過FCC認證的裝置才能在裝置上採用FCC的認證標章,然而,FCC在去年10月收到9款被檢舉為非法串流版權內容的機上盒中,就有7款被貼上了FCC認證標章,但這7款機上盒實際上並未通過FCC的檢驗。O'Rielly指出,這些業者企圖利用各種線上市集銷售這些未經檢驗的裝置,包括eBay與Amazon。

O'Rielly也擔心不良業者利用這些裝置遞送惡意程式到消費者手上,而且由於裝置是購自合法網站,讓消費者更容易相信它們是合法的。

事實上,Amazon不但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市集,也是數位內容供應商,並加入了由Netflix等數十家內容供應商組成的創意暨娛樂聯盟(Alliance for Creativity and Entertainment,ACE),去年才成立的ACE迄今已控告3家串流裝置製造商侵權,包括TickBox TV、Dragon Box,以及一家澳洲的IPTV機上盒製造商,亦於上個月控告了SET TV串流服務

因此,Amazon很快地回應了FCC的請求,表示該站自2017年就開始禁止侵權串流媒體裝置的銷售,也有可辨識非法商品的自動化機制,迄今已封鎖了數萬款非法串流裝置的上架,未來也很願意與FCC合作,一但發現偽造FCC標章的商品,就會將它們下架。

eBay也說除了該站的自動化過濾機制之外,也會針對FCC所提出的請求快速採取行動,移除站上的非法商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