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aguna Beach PD PIO

5月29日一輛啟動自動駕駛模式的Tesla轎車,在加州Laguna海灘旁,一頭撞上停靠在路旁的警車,造成Tesla駕駛輕傷,而警車上警員因為當時不在車上,所幸沒有受傷。

Tesla自動駕駛風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前才因Tesla Model S在自動駕駛模式撞上聯結車,造成車毀人亡的事故。而後又發生另一起事故在鹽湖城,一部Tesla轎車撞上了靜止的消防車,導致駕駛受傷。

昨天發生的這個事故,Tesla轎車同樣也開啟了自動駕駛模式。這個事故發生在美國加州Laguna海灘旁,當時早上11點07分,一輛Tesla Model S行經Laguna海灘時,撞上了停在路邊的SUV警車,而由於員警正執行巡邏勤務而幸免於難。

65歲的Tesla駕駛的臉部因眼鏡碰撞而有些微輕傷,他指稱當時汽車啟用被Tesla稱為自動駕駛模式(Autopilot Mode)的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不過,整件事情還需要深入調查。

 

 

Tesla多次申明,雖然輔助駕駛系統被稱為Autopilot,但是僅能做為輔助之用,車主還是需要全程將手放在方向盤上,隨時準備取得行車主控權。在2016年時,發生首宗Tesla駕駛啟用自動駕駛模式的死亡車禍,Tesla就表示,Tesla沒有安全缺失,是駕駛自己疏忽。

然而,在上周Tesla卻花了500萬美元為他的自動駕駛模式買了安全,根據路透社的報導,Tesla被其Model S以及Model X客戶集體控告,該公司的自動駕駛模式基本上不可用而且還十分危險。上周這個訴訟案終於落幕,Tesla支付500萬美元與這些客戶達成和解,而在和解書上完全沒使用「危險」字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