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去年AWS在re:Invent全球用戶大會上,就宣布要推出圖學資料庫服務(graph database service)Amazon Neptune,其適用管理的資料類型,各筆資料間都有高連結度,同時,這套服務也支援圖學查詢語言,像是Apache TinkerPop的Gremlin,以及SPARQL。現在,該服務已經正式登場。AWS表示,AWS Neptune是完全代管服務,而且使用者可以搭配高度連結的資料,開發相關應用程式。

AWS表示,Neptune的核心是專門高效能圖學資料庫引擎,可以在幾毫秒間,處理數十億筆資料間的關係,也可支援Property Graph、RDF等資料模型。而這次的發布,也加強該工具與AWS環境的整合,像是支援AWS CloudFormation、AWS命令程式列介面及SDK,也可搭配身份存取管理(IAM),大量載入AWS S3的資料。此外,AWS Neptune現在也可以支援Apache TinkerPop 3.3.2版本。

想要建立Neptune叢集,使用者可以從AWS Management Consol開始,點擊就能指定資料庫叢集的規格,或者開發者也可以利用AWS CloudFormation、命令程式介面或者SDK著手建置。圖片來源:AWS

而AWS Neptune叢集開始運作後,也能結合AWS的監控工具CloudWatch,檢查資料庫叢集的健康程度。圖片來源: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