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GPU關聯式資料庫SQream DB獲中國阿里巴巴起頭的B輪融資,共獲得2,640萬美元的成長燃料,其他投資人還包括Hanaco以及Sistema等創投。

SQream創立於2010年,由Ami Gal和Kostya Varakin兩人起始,2014年與法國主要電信公司Orange合作後,釋出第一個產品關聯式資料庫SQream DB,該資料庫主打使用Nvidia的GPU做為主要運算單元,並使用SQL提供大資料分析。

該公司表示,2014年Orange因SQream DB低階硬體的需求以及資料壓縮的特性,而省下600萬美元開銷。SQream DB擅於處理資料密集的工作負載,他們可以用其他解決方案10%的成本,使企業以100倍的速度,分析多20倍的資料,儲存分析數十到數百TB的資料都是輕鬆的工作。

這些聽起來似乎很像大話,但是SQream DB的確擁有部分相關的專利,像是以多重處理器平行執行查詢,以及加速在向量處理器的平行運算。透過先進的查詢編譯器以及計畫排程最佳化工具,SQream DB可以決定那些工作要排進GPU中,那些留在CPU裡,進而充分使用所有計算資源。

在今年二月時,阿里巴巴宣布要將SQream DB帶上他們的全球雲端架構,而這項融資再度加深了阿里巴巴與SQream的戰略合作關係。目前SQream DB在不少公有雲平臺皆可使用,包括AWS、IBM Bluemix和微軟Azur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