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Hello支援Android和iPhone手機。有人造訪時,Nest門鈴就會透過App通知屋主,讓屋主可以知道訪客是誰,而且可以對談。

圖片來源: 

Nest

Google視訊門鈴Nest Hello,最近終於正式在英國開賣。這款智慧門鈴,今年三月時首先於美國推出,是Google智慧居家產品的其中一項,但卻是第一個登陸歐洲的產品,比Nest Secure的智慧警鈴還要早進入歐洲。

Nest Hello可與WiFi連線,內建廣角鏡頭,其夜視功能可讓門鈴在黃昏之後,捕捉高解析度的HDR影像。此外,智慧門鈴能透過鏡頭拍攝訪客照片,並傳到屋主手機的App裡(如下圖);而就算屋主不在家,也可透過App和智慧門鈴,即時跟訪客對話。不只如此,智慧門鈴還內建3種招呼語,包括「馬上來」,可快速招呼訪客。另外,使用者還能從智慧裝置中,即時瀏覽門鈴目前的畫面,或是最近3個小時的錄影。


(圖片來源:Nest)

而Nest Hello其中一個亮點,在於它所使用的機器學習技術。Google表示,他們採用的機器學習技術,可以分析前門門鈴拍攝的動態畫面,進而分辨走路的路人、上門的訪客和送貨員、或是想闖空門的竊賊,並只在必要的時候通知屋主。

Nest實驗室的EMEA產品行銷主任Lionel Guicherd-Callin表示:「與其告訴使用者門口有人,Nest Hello會告訴使用者,站在門口的是你孩子、還是陌生人。」

除此之外,Nest Hello還能連結到其他智慧家居設備,像是Google Assistant智慧喇叭,並藉該喇叭通知使用者。比如,當Nest Hello辨認出訪客時,就可透過智慧喇叭告訴屋主,站在門前的是哪位朋友;又或者,透過Nest Hello來開啟智能燈。

目前,Nest Hello在英國的售價為229英鎊。不過,Nest Hello也有訂閱服務:Nest Aware,費用從每月4英鎊起跳。Google表示,訂閱服務包括將門鈴拍攝的畫面存放在雲端,以及可設定、儲存指定人臉,以便熟人下次來訪時,能夠自動辨識並招呼。此外,訂閱服務還能讓使用者回朔過去5天、10天或是30天內,門鈴所拍攝的畫面。

目前,Nest也警告,用這套門鈴系統來捕捉他人影像,或拍攝、監測公共區域,可能面臨資料保護法的制裁。文◎王若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