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kia

Nokia周四宣佈已經完成出售數位健康部門的交易。而這個部門也將以原名Withings重出江湖。

隨著交易完成,Withings品牌連同工程師、開發人員、經理人及技術人員等200名員工將重回前CEO Éric Carreel的懷抱。2008年Éric Carreel與Cedric Hutchings共同創立Withings。Carreel指出,很高興能和這個曾經創造佳績的團隊再一次合作,他們將欣然迎接連網健康領域上的種種挑戰。

他並計畫在2018年底前讓前公司以Withings為名重新營業。新Withings總部將設在巴黎,並在美國、亞洲設立據點。在此之前,現有Nokia品牌的數位健康產品,包括體溫計、血壓計、睡眠量測墊、健康量測腕表、及體重計等將會持續銷售。雙方未公佈交易金額。

成立於法國的Withings在2016年被Nokia以1.7億歐元買下後被改名Nokia Digital Health,不過表現不佳,使Nokia萌生脫手念頭。這項交易也讓Nokia得以擺脫錯誤投資,專注於專利授權及電信網路設備業務。

例如在消費市場上,Nokia將授權HMD Global繼續開發及銷售Nokia品牌的手機,後者上周宣佈獲得包括鴻海富智康子公司Wonderful Stars在內的1億美元資金,以擴大開發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