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行動程式分析機構App Annie本周公布了蘋果App Store自2010年7月到2018年5月的發展概況,指出就算Android平台市佔率大於iOS,Android程式的下載數量亦凌駕iOS程式,然而,App Store的消費者支出卻超越Google Play,其中,台灣消費者在App Store的消費力排名全球第十。

Android平台在全球行動裝置的市佔率超過8成,去年Android行動程式的下載量也佔了7成,然而,App Annie的統計卻顯示,App Store的消費者支出佔了66%,Google Play則僅佔34%(下圖,來源:App Annie)。由於Google Play並未進駐中國市場,因此該調查並未納入中國眾多的第三方Android市集。

 

其中,消費者支出最多的程式類別為遊戲,佔了總支出的75%,但遊戲卻僅佔總下載量的31%。另一方面,從2010年7月到去年底,於App Store中消費力最強的前十大市場依序為美國、中國、日本、英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法國、南韓與台灣。(下圖,來源:App Annie)

App Annie還統計了iOS程式開發人員的收入,指出去年有2,857款iOS程式創造了超過100萬美元的營收,其中有2,293款程式所創造的營收介於100萬美元至1,000萬美元之間,並有564款的程式營收超過1,000萬美元。

除了遊戲之外,在去年創造最多訂閱營收的前五大iOS程式依序是Netflix、騰訊Video、Tinder、愛奇藝與Pandora Radi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