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美國Pew Research Center昨天(5/31)公布了美國13到17歲青少年的社交網站使用調查報告,顯示出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對青少年的吸引力日益下滑,只有51%的青少年在使用臉書,最受青少年青睞的社交平台則是YouTube(85%)、Instagram(72%)與Snapchat(69%)。

該調查是在今年的3~4月間執行,與Pew Research Center在2014年至2015年的調查相較,可明顯看出青少年口味的轉變。當時臉書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社交平台,有71%的青少年造訪臉書,而Instagram以52%位居第二,Snapchat則以41%排名第三,不過該年的調查並未將YouTube納入選項中。

在分析青少年的背景之後發現,家庭收入較低的青少年更傾向於使用臉書。

若以造訪頻率來看,35%的青少年最常使用Snapchat,32%最常使用YouTube,15%最常使用Instagram,只有10%表示他們最常使用Facebook。同樣地,家庭收入較低的青少年使用臉書的頻率也高於那些家庭收入高的青少年。

有趣的是,有45%的青少年對於社交網站對於自己所造成的影響是無感的,他們覺得這些社交平台既未帶來正面影響,也沒有負面衝擊,有31%認為社交網站是正面居多,可協助他們與親友聯繫、更容易找到資訊,也能認識同樣興趣的友人,有24%覺得負面影響較多的則是因為霸凌或散布謠言,可能危害既有的關係或是扭曲了現實。

在接受調查的青少年中,有95%說他們擁有或可使用智慧型手機,可存取電腦的則有8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