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不久前微軟才釋出Visual Studio 15.7版,並且在編譯時啟動Xamarin Runtime改善效能。而近日,微軟也加緊腳步,釋出Visual Studio 2017 15.8第二預覽版,除改善C++開發效能、CPU使用率外,也加強Android、Xamarin跨平臺開發經驗,現在此預覽版中,已初步支援Android P。

在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功能,也是這次預覽版重點加強的功能。現在內建的Android模擬器,開始與自家虛擬環境Hyper-V相容,微軟表示,只要是與Hyper-V相容的技術,如VM、容器環境,甚至Hololens模擬工具,都可以運作Android模擬器。此外,使用Hyper-V環境的開發者,微軟也串接最新的Android API,「可以執行所有模擬器功能,像是相機、地理位置定位及快速開機。」

Android P新增了Display cutout模式、多鏡頭支援,也改善系統通知機制,而現在Xarmain.AndroidSDK,開始支援Android P開發者預覽版。

在此預覽版本中,現在內建的Android模擬器,開始與自家虛擬環境Hyper-V相容,微軟表示,只要是與Hyper-V相容的技術,如VM、容器環境,甚至Hololens模擬工具,都可以執行Android模擬器。圖片來源:微軟

現在微軟也加強Android開發者的體驗,這一次新增加的分割視窗功能,讓開發者撰寫程式碼時,能同步看到版面設計的變化。圖片來源:微軟

除了分割視窗即時預覽的功能外,當開發者匯入圖片檔案時,Visual Studio同樣也可即時呈現UI,讓UI設計工作變得更有效率。圖片來源:
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