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legram

上周Telegram抱怨蘋果停止更新app後兩天,蘋果終於恢復更新App Store上的iOS版Telegram。

Telegram執行長Pavel Durov周末時透過推特感謝蘋果及蘋果執行長Tim Cook,讓他們在歷經最近的挫敗後,終於得以為數百萬用戶提供最新版Telegram。Durov之前表示,蘋果的軟體商店App Store為配合俄羅斯政府移除Telegram的要求,從4月中即未再更新其app,使其無法順暢跑在iOS 11.4上。他說,蘋果讓Telegram全球用戶無法更新,即便有爭議的俄國用戶只佔總體比例的7%。

由於Telegram不願遵從俄羅斯當局的命令交出用戶訊息的解密金鑰,俄羅斯電信主管機關Roskomnadzor 4月宣布封鎖Telegram,並在17日發文給蘋果及Google,要求將Telegram從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

不過蘋果能持續強硬面對俄國政府的要求並不得而知。上周 Roskomnadzor又再次發文給蘋果要求一個月內將Telegram從App Store移除,並停止為其發送訊息通知,否則威脅將採取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