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mojipedia

表情符號百科(Emojipedia)即將於明天(6/5)釋出Emoji 11.0,將新增157種表情符號,包含袋鼠、龍蝦、鸚鵡及美洲駝等,也讓該百科的表情符號總數達到2,823個。

表情符號百科為表情符號的參考網站,展示了表情符合的各種意義與相對應的Unicode編號,也是全球最大的表情符號資源庫,亦為Unicode聯盟(Unicode Consortium)中握有投票權的會員。

Emoji 11.0原本應為Emoji 6.0版,但為了與Unicode版本同步,把版本別變更為與Unicode一致的Emoji 11.0,Unicode 11.0同樣計畫於本周二出爐。

Emoji 11.0新增的157種表情符號中,將有62個表情符號與4個表情符號元件會被納入Unicode 11.0,當中的4個表情符號元件分別是紅髮、捲髮、白髮與禿頭,其它表情符號則有具備4顆心的笑臉、很熱的表情、參加派對的表情、糊里糊塗的表情及凍到不行的表情等。(來源:Emojipedia)

 

表情符號百科表示,不管是蘋果、Google、微軟或三星都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因支援最新的Unicode 11而採用這些表情符號。

至於Unicode則是全球文字的統一碼,讓電腦可以利用更簡單的方式來呈現與處理文字,由Unicode聯盟負責編修,每年都會發表新版本,預計於本周問世的Unicode 11.0總計收納了137,374個字元,比去年出爐的Unicode 10.0多出了684個字元,算是小改版,因為Unicode 10.0比Unicode 9.0多了8,518個字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