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GitHub是否被要被微軟併購的消息,引起開源社群的注目,而在購併案尚未確立前,許多既有GitHub使用者已經先行逃離,將儲存庫、專案搬離到GitLab或其他的程式碼代管平臺。而現在微軟跟GitHub已經發布正式通知,宣布這樁併購案成立,而微軟也砸了75億美元,將全球最大開源程式碼平臺GitHub納入麾下,此併購案,預計在今年底正式完成。

目前,使用GitHub的開發者已經突破2,800萬,而微軟表示,此併購案可以加速企業導入GitHub,「也把微軟的開發工具、服務,帶給更多新使用者。」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則表示,結合GitHub的影響力,微軟也會繼續維持對開發者的三大承諾:「自由、開放,以及創新。」在併購之後,微軟表示,GitHub仍舊會秉持開發者優先的精神,並且與微軟保持獨立營運,「工程師能繼續自行選擇想要用的開發語言、工具,以及作業系統,開發自己的專案。」

而此樁併購案,也會改變GitHub既有領導階層的安排。微軟表示,Xamarin創辦人暨現任微軟副總裁Nat Friedman,將接任GitHub執行長。而現任GitHub執行長Chris Wanstrath,將轉任微軟內部,擔任微軟技術院士,直接向上匯報至微軟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

此樁併購案,也會改變GitHub既有領導階層的安排。微軟表示,Xamarin創辦人暨現任微軟副總裁Nat Friedman,將接任GitHub執行長。而現任GitHub執行長Chris Wanstrath,將轉任微軟內部,擔任微軟技術院士,直接向上匯報至微軟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