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將Hangouts拆分成Meet及Chat一年之後Google周一預告其視訊會議軟體Hangouts Meet未來將可整合第三方微軟Skype for Business、思科及Polycom等產品使用。Google行事曆即將整合別人家的外部視訊會議服務。其他如Google Chat、Google Sheets 也都有整合計畫。

去年Google將Hangouts切分成Meet和Chat。其中Meet定位為企業版視訊軟體,Chat則為文字協同應用。Google G Suite產品管理部門Rany Ng指出,以企業用戶而言,平均每位員工光是協同和檔案共享就用了36種雲端服務。而在主持視訊會議時,最令人困擾的是技術不相容而使他人無法加入會議。為使Hangouts Meet用戶不必再擔心和現有設備相容問題,Meet將可直接整合微軟Skype for Business使用。

至於現有主流視訊會議設備,如Cisco及Polycom,Google透過和整合商Pexip的合作,使上述設備的用戶就能加入Hangouts Meet主持的視訊會議。這項整合再過幾個星期就會完成。

Google並宣佈行事曆(Calendar)功能即將原生支援第三方視訊會議服務。透過第三方應用廠商建立附加功能(add-on),讓用戶從行事曆上可直接新增、檢視並加入視訊會議。其他與會者只要點選行事曆邀請中的連結,即可從桌機瀏覽器或手機上加入會議。Arkadin、GoToMeeting、LogMeIn、Vidyo 和Vonage,以及Cisco 的視訊會議服務WebEx等業者都正在開發附加功能,以便整合入Google行事曆。Google表示未來G Suite市集還會再增加其他附加功能。

Google也預告幾個月後的整合計畫。首先,企業可透過Hangouts Chat和公司以外人士,包括客戶、合作夥伴即時傳訊。不過Google並未說明該方案的細節。此外,繼去年Google讓其行事曆及微軟Exchange用戶可以互通行程,這個整合將則更進一步,未來幾個月後,G Suite用戶將可從Exchange上訂會議室及其他設備,並檢視儲存在Exchange和Office 365的記錄。

最後,Google也宣佈從SAP達成合作。過去SAP資料如果要匯入Google Sheets,必須先將資料匯成CSV檔,再上傳Google Drive。從下一版SAP開始,企業用戶就可以直接把ERP資料匯到Google Sheets中製作樞紐分析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