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最夯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時,許多開發者也會利用內建的Helm,管理Kubernetes Charts,透過Helm這個打包管理工具,開發者可以多次布建應用程式,或者管理Kubernetes Manifest檔案。靠此工具,使用者可以解決複雜的部署、組態設定過程,提高生產力。而Helm這個子專案,隨著Kubernetes聲勢也逐漸壯大,現在託管Kubernetes專案的雲端原生基金會(CNCF),經技術監督委員會投票,決議將Helm納入旗下的育成專案。這也意味著,Helm現在獨立於Kubernetes。

Helm的功用類似於Apt、Yum以及Homebrew的打包管理工具,確保應用程式可以在Kubernetes上正確運作,而Helm的打包格式稱為Charts,用來定義應用程式執行,其需要的工具、資源、服務等資訊。

而Kubernetes所釋出的調查報告顯示,使用Kubernetes的開發者,其中有64%都是利用Helm,管理Kubernetes環境中執行的應用程式。

來自Google的CNCF基金會技術委員會代表Brian Grant表示,Helm解決使用者部署應用程式至Kubernetes環境的需求,讓系統組態可以重複使用。現在兩個專案迅速成長下,發展方向也有所不同。他解釋,為了應付更大使用規模,Kubernetes改變了發展方向,而Helm則是繼續要讓開發者更簡易部署Kubernetes,「因此CNCF基金會是更好的歸屬。」CNCF基金會營運長Chris Aniszczyk也表示,Helm社群的規模,已經成長到數百個貢獻者。

現在CNCF基金會底下的專案,都是開源軟體的當紅炸子雞,像是監控工具Prometheus、數據收集工具Fluentd、gRPC、containerd以及rkt等。而現在,Helm也正式納入CNCF基金會管轄,與這些專案平起平坐。

Helm的功用類似於Apt、Yum以及Homebrew的打包管理工具,確保應用程式可以在Kubernetes上正確運作,而Helm的打包格式稱為Charts,用來定義應用程式執行,其需要的工具、資源、服務等資訊。圖片來源:CNCF基金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