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C Berkeley

加州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的DeepDrive自駕車實驗室上周開源了迄今全球最大的自駕車影片資料集BDD100K,BDD100K讓坊間其它的自駕車資料集相形失色,例如百度才在今年3月釋出了號稱是全球最大自駕車資料集的ApolloScape,然而,BDD100K的資料量卻是ApolloScape的800倍。

BDD100K內含10萬個自駕車影片,每個影片的長度約為40秒,畫面更新率為30fps,畫質是720p,另有1.2億張的圖片,且擁有在多個城市、不同的天候、不同的時間與不同場景的資料。

這類的資料集通常是用來教導自駕車系統如何應付不同的駕駛環境與情況,包括如何偵測路面、路上的物件或是潛在危險等。市場上類似的資料集還包括了KITTI、Cityscapes、Mapillary與ApolloScape等,但資料量與BDD100K相比無疑是小巫見大巫。

該實驗室表示,自駕車資料集擁有4大屬性,包含大規模、多樣性、路上所能捕捉的物件,以及時間資訊等,其中,多樣性在測試感知演算法的穩定性上特別重要,而BDD100K即是目前市場上最多樣化的自駕影片開放資料集。

除了用來作為自駕車系統的訓練外,具備龐大資料量的BDD100K還可作為特定領域的研究基礎,例如把焦點擺放在如何偵測與閃避路上的行人,或是用來測試車道標線的預測演算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