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WSJ)本周揭露了WhatsApp兩名創辦人Brian Acton與Jan Koum先後離開臉書(Facebook)的內幕,指出這兩名創辦人總計放棄了價值13億美元的臉書股票為的是對用戶隱私的堅持與兩家公司的文化衝突。

臉書是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買下了WhatsApp,不管是當時或現在,WhatsApp都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傳訊程式,現階段的每月用戶數為15億人,領先Facbook Messenger的13億人與WeChat的10億人,至於在台灣最熱門的Line只以2.03億的每月用戶數排名全球第八。

根據報導,隨著此一併購案進入臉書的Acton與Koum都是用戶隱私的捍衛者,一直反對臉書企圖針對WhatsApp的用戶展開目標式廣告,而這也是這兩名WhatsApp創辦人與臉書高層關係緊張的主因。

此外,兩家公司的員工也因文化衝擊而產生嫌隙,例如臉書辦公室向來是個熱鬧與忙錄的環境,而WhatsApp員工則偏好安靜的辦公環境,再加上WhatsApp員工要求要有更大張的辦公桌以及品質更好的洗手間也都讓臉書員工心生不滿。根據報導,WhatsApp曾在走廊上張貼要大家儘量小聲的海報,而臉書員工則回以「歡迎來到WhatsApp,閉嘴!」

雙方的歧異讓Acton率先在去年11月求去,放棄了價值9億美元的臉書股票獎勵,且Acton還在今年3月趁著臉書爆發資料外洩事件之際於Twitter上公然呼籲大眾刪除臉書。據傳臉書高層被Acton的舉動惹毛了,還說他沒水準。

另一方面,在今年4月請辭的Koum也將放棄價值4億美元的臉書股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