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真的賣了!微軟大砸75億美元買下GitHub

最近GitHub被微軟併購的消息,引起開源社群的注目,而在併購案尚未確立前,許多既有GitHub使用者已經先行逃離,將儲存庫、專案搬離到GitLab或其他的程式碼代管平臺。而現在微軟跟GitHub已經發布正式通知,宣布這樁併購案成立,而微軟也砸了75億美元,將全球最大開源程式碼平臺GitHub納入麾下,此併購案,預計在今年底正式完成。(詳全文)

 

為何微軟要買GitHub?Satya Nadella解釋看上三大機會

微軟宣布以價值75億美元的股票買下全球最受歡迎的開源碼分享平臺GitHub之後,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親自在微軟部落格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他承諾將會保留GitHub以開發者為優先的思維,維持GitHub開放平臺的特性,並將讓GitHub獨立運作。微軟亦指派開源碼老將Nat Friedman作為GitHub未來的執行長,現有執行長Chris Wanstrath也將加入微軟,成為微軟的技術院士。雙方計畫在今年底前取得美國與歐盟主管機關的同意並完成交易。(詳全文)

 

遭微軟併購,GitHub使用者大蜂擁轉移至GitLab

近日GitHub傳出被微軟併購的消息,這事件不但引起開源社群討論,消息傳出後,已經在GitHub掀起了一股逃亡熱潮,開發者蜂擁而至,將專案、儲存庫移轉至GitLab。(詳全文)

 

看上GitHub搬家潮,GitLab順勢推25折促銷方案大搶開發者

當微軟併購GitHub的消息傳出,開源專案已經掀起一群出走潮,紛紛搬遷其他程式碼代管平臺避風頭。順著開發者這波搬家熱潮,GitLab順勢推出大促銷方案,新使用GitLab的使用者,現在註冊Ultimate、Gold等級會員,只要四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使用一整年。(詳全文)

 

蘋果iOS 12現身,效能更快還大打數位健康新特色

圖片來源/蘋果

在6月4日蘋果於舉行的WWDC上發表了新一代的iOS 12平臺,並釋出iOS 12的開發者預覽版,可發現數位健康已成為行動平臺的重要趨勢,同時iOS 12也添增了Siri捷徑(Siri Shortcuts)與FaceTime群組視訊(Group FaceTime)等新功能。(詳全文)

 

蘋果發表ARKit 2,支援AR開放檔案格式usdz

伴隨著iOS 12預覽版的出爐,蘋果在6月4日發表了新一代的AR軟體開發框架ARKit 2,以及全新的AR開放檔案格式usdz。

ARKit可用來簡化開發人員打造虛擬實境與擴充實境應用程式的流程,首個版本是在去年跟著iOS 11問世,儘管有研究顯示開發人員對ARKit的開發熱度下滑,但仍有開發人員推崇ARKit是個比Microsoft Hololens與Google Tango更容易使用的AR程式開發框架。(詳全文)

 

蘋果發表macOS 10.14,強化隱私保護、新增暗黑模式

一年如預期蘋果宣布了新版本桌機作業系統macOS 10.14,代號為Mojave,加入了暗黑模式(Dark Mode)、新增來自iOS的Home等App、改版Mac App Store、並加入Safari隱私防護等功能。6月中釋出公眾測試版,正式版會在今年秋天問世。(詳全文)

 

分析師郭明錤:今年蘋果所推出的3款iPhone皆為全螢幕,將調降售價

日前自凱基投顧離職並投身天風國際證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的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近期公布了他在新東家第一份針對蘋果的投資報告,指出蘋果將在今年9月發表3款新iPhone且會調降iPhone價格。(詳全文)

 

國網中心打造國家級AI雲端平臺,明年第一季上線

為加速國內AI研究發展,科技部推動AI五大戰略,其中之一便是以4年50億元預算打造國家級的AI雲端平臺,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準備在今年建置AI雲端平臺,年底完成系統測試,明年第一季可望開放外界使用。(詳全文)

 

高通發表首款擴展實境的入門級處理器XR1

最近高通發表全球第一個用於擴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的處理器Snapdragon XR1,針對擴增實境、虛擬實境以及人工智慧等應用最佳化,帶來更好的互動體驗以及低耗能優點,Meta、VIVE、Vuzix和Picoare等OEM廠商皆已進行生產搭載XR1的裝置。(詳全文)

 

VS 2017 15.8讓Hyper-V執行安卓模擬器

圖片來源/微軟

不久前微軟才釋出Visual Studio 15.7版,並且在編譯時啟動Xamarin Runtime改善效能。而近日,微軟也加緊腳步,釋出Visual Studio 2017 15.8第二預覽版,除改善C++開發效能、CPU使用率外,也加強Android、Xamarin跨平臺開發經驗,現在此預覽版中,已初步支援Android P。(詳全文)

 

AWS圖學資料庫服務Neptune正式上線,毫秒可處理十億筆資料分析

去年AWS在re:Invent全球用戶大會上,就宣布要推出圖學資料庫服務(graph database service)Amazon Neptune,其適用管理的資料類型,各筆資料間都有高連結度,同時,這套服務也支援圖學查詢語言,像是Apache TinkerPop的Gremlin,以及SPARQL。現在該服務正式登場。(詳全文)

 

首屆總統盃黑客松五強,憑什麼得獎?

第一屆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經過3個月的選拔,終於在6月2日誕生最終的5組卓越團隊,由「搶救水寶寶」、「救急救難一站通」、「零時差隊」、「永不回頭」、「法扶-如虎添翼隊」拔得頭籌,提案主題包括自來水漏水偵測、急救照護通訊與資源整合、空中轉診後送作業流程精進、兒少家暴主動預防與弱勢法律扶助資源的有效分配,其中不乏採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開放API等新興技術。(詳全文)

 

Gartner:保險業數位轉型腳步雖慢,但不出5年,AI將成為保險業主流應用

新興技術的崛起,讓各產業紛紛投入數位轉型的行列,但是全球的壽險產業卻是相對落後。「保險產業擁抱新興科技的步調,通常比整體金融產業晚2到3年。」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全球金融服務產業研究與諮詢部門副總裁暨分析師Kimberly Harris-Ferrante直言。

Gartner表示,在越來越多元的新興技術中,對於保險產業來說,AI是最具潛力與轉化型力量的新興科技,能夠打造更個人化的客戶體驗。以保險業前端的應用來說,能透過AI訓練過的聊天機器人(Chatbot)、理財機器人,讓保險產品的線上銷售與服務流程更加完整,提升客戶體驗;而在保險業後端,也能使用AI提高承保、理賠的處理效率,進而降低整體成本。(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