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近日Google加強公有雲平臺GCP的布局還不少,在5月時先是推出超大運算效能虛擬機,可以搭配160核vCPU及3.75TB記憶體,主打高效運算需求,接著是更新公有雲平臺機器學習服務的功能,讓雲端機器學習引擎(Cloud Machine Learning Engine)也能結合TPU運算服務,改善訓練效果。而這一次Google又釋出新服務,現在Google運算引擎可以單一租戶節點環境,加強IT環境隔離性,目前該功能是Beta版狀態,開發者可以利用Google Cloud SDK,或者運算引擎API,在單租戶節點內開啟虛擬機。

原先還未推出單一租戶節點功能時,實體伺服器中得切割出不同的VM實例,讓多個不同用戶使用,而現在企業則可以選用該功能,獨立指定該主機的用途。Google表示,想使用單一租戶節點功能的用戶,布建的方式也跟過去建立運算實例方法一樣,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決定該節點的規格,包含vCPU、記憶體等硬體。在選定建立後,系統會自行判定,節點內何處適合布建該實例,「如果使用者偏好更多主導權,也可以手動選擇布建地點。」

Google也舉例,單一租戶節點功能適合的應用情境。首先是滿足法遵、法規要求,對於嚴格要求法遵規範的企業,即使使用公有雲服務,也能享有單一租戶節點的實體隔離特性。再者,開發者可以自行指定虛擬機規格,藉此提高節點的資源使用率。

在Google推出單租戶節點功能前,企業用戶得和其他使用者共用節點,而現在單租戶節點功能釋出後,法遵、資安要求嚴謹的企業,也可在公有雲環境享有隔離性。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