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公有雲服務市場競爭激烈,大廠們除祭出價格戰、支援新技術或比拼硬體規格的競爭,囿於自家產品技術的技術布局,擴張公有雲的可用服務,也必須拉攏其他廠商成為生態系夥伴,而這波趨勢在近年變得更為鮮明,因應整合多雲架構、異質環境的風潮,即使是過往為死對頭廠商,為了擴張市占、影響率,也必須與對方合作。

除資料庫、ERP等主力產品,甲骨文近年也一直加強公有雲服務,像是支援Kubernetes、整合Nvidia GPU執行高速運算,最近也併購資料科學平臺Datascience.com,讓用戶可以在公有雲上開發機器學習應用。而近日,甲骨文宣布與Cloudera合作,現在企業可以直接在公有雲平臺上,使用Cloudera旗下的大數據產品,如資料倉儲、資料工程、即時串流、數據分析等服務,而購買此服務的企業,也能獲得Cloudera原廠支援。

而Cloudera企業資料入口平臺所提供的服務,以Apache Hadoop生態系的周邊工具為主,如HDFS、HBase、Hive、Impala等。而使用者可以利用Terraform,在公有雲環境部署服務叢集、節點,現在甲骨文也有提供多個部署樣板,讓開發者自行選擇。

而根據甲骨文測試,組合該廠商提供的裸機及本地SSD運算服務,搭配10個節點,進行Terasort基準測試,在48分鐘內,能完成10TB資料的排序工作。不過裸機搭配本地SSD才有此表現,如果是裸機或虛擬機,配上區塊儲存,就必須花上更多時間才能完成排序任務。

現在甲骨文與Cloudera聯手,把大數據產品搬上公有雲。而這個產品Cloudera Enterprise Data Hub,主要支援以Apache Hadoop生態系的周邊工具,如HDFS、HBase、Hive、Impala等。而Cloudera也有提供視覺化的管理介面,能即時監控叢集的CPU使用率,或者儲存、網路的I/O效能表現。圖片來源:甲骨文

 根據甲骨文測試,選用裸機、本地SSD為測試環境,並搭配10個節點,進行Terasort基準測試,在48分鐘內,系統能完成10TB資料的排序工作。不過裸機搭配本地SSD才有此表現,如果是裸機或虛擬機,配上區塊儲存,就必須花上更多時間才能完成排序任務。圖片來源:甲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