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S Navy

華盛頓郵報CBS News上周引述美國官員報導,中國政府駭客曾於今年1月與2月兩度入侵美國海軍的承包商,竊取了多達614GB的機密資料,包括美國潛水艇所使用的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專案內容。

根據報導,此一未被揭露名稱的承包商主要負責美國海軍潛水艇與水底武器的研發,被盜走的資料涵蓋了美國國防部於2012年所建立的海龍專案(Sea Dragon),該專案的目的是以海軍既有的技術與平台打造具破壞力的攻擊能力,另外還有該承包商所蒐集的訊號與感應器資料,有關加密系統的潛水艇無線電室資料,以及海軍潛水艇研發單位的電子戰資料庫。

目前美國海軍正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手調查此一駭客事件。

無獨有偶地,美國聯邦陪審團也在上周宣判61歲的Kevin Patrick Mallory因將機密資料出售給中國,犯了間諜罪。

Mallory曾任職於美國中央情報局、國防情報局及國防承包商,於去年3月與4月間到中國上海與中國情報局的窗口碰面,並透過對方交給他的三星Galaxy手機傳輸了美國的機密檔案予中國,往後的日子可能都要在牢裡渡過。

中、美雙方在檯面上的貿易與國防事務仍然處於緊繃狀態,且川普(Donald Trump)政權正在尋求中國的支持以說服北韓放棄核武,然而雙方政府私底下的角力似乎亦未曾停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