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市資訊管理主管Daphne Rackley在公開會議上提到,由於今年3月市政機關遭遇勒索病毒攻擊,除了之前分配3,500萬美元的IT預算外,還需要額外追加950萬美元來恢復受衝擊的服務。從3月受攻擊以來,亞特蘭大官方從未公開勒索病毒攻擊對市政以及財務的影響程度,但從市政會議的預算訊息透露出,這可能是目前全美最嚴重的網路攻擊。

在3月22日亞特蘭大市政府遭到勒索病毒攻擊,公家機關被要求關閉無線網路以及電腦5天,8千名市政府員工受到影響。這個勒索病毒加密了部分市政資料,導致公家服務受到嚴重衝擊,包括市民無法使用支付帳單或是查詢法院相關資訊等線上服務。駭客向亞特蘭大市政府勒索市值5.1萬美元的比特幣,但是市政府並沒有支付贖金,亞特蘭市市長Keisha Lance Bottoms對此表示,這不僅只是勒索病毒攻擊,而是鎖定政府的攻擊行動。

Daphne Rackley向市議會報告,市政府的424個電腦程式中有三分之一在攻擊中受到影響,其中有30%是關鍵服務,其中包含市政核心服務、警政以及法務。除了有6個檢察官辦公室的77臺電腦與10年的檔案丟失外,警方則損失了所有行車紀錄器的影像。亞特蘭大警察局局長Erika Shields提到,這些影像都已經遺失且不可能恢復,當有酒醉駕駛案件需要追溯那會有點麻煩。

一開始他們認為受勒索病毒影響的應用只有20%,而且沒有關鍵服務受到攻擊,Daphne Rackley提到,但是後來發現受影響的服務每天都在增加。在最初市政府分配了3,500萬美元的IT預算,但由於勒索病毒攻擊而擱置了,現在評估出爐,Daphne Rackley請求市議會追加950萬美元預算,用來恢復受衝擊的市政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