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sla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周一推文預告,即將推出的下一版軟體Autopilot將加入全自動駕駛的功能。

Autopilot是特斯拉車系的駕駛軟體,具備定速巡航、自動輔助變道、防撞預警等功能,不過特斯拉一直將之定位在自動輔助駕駛軟體,強調車主仍然必須掌控行車首要責任,例如手必須全程握著方向盤。

不過周一一名網友對Autopilot對行車安全性表達疑慮,Musk回答說,用戶的問題在8月即將釋出的Autopilot 9.0獲得解決。「外界期待已久」的V9版軟體將首度加入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特斯拉這款軟體將在近來外界重重疑慮中上市。特斯拉今年以來多次發生車禍;本周美國國家交通運輸管理委員會(NTSB)針對3月間發生在加州的死亡車禍做出報告,顯示雖然特斯拉曾經發出2次視覺及1次聲音提示,要求車主將手擺回方向盤,但最後一次是出事的15分鐘前。出事的特斯拉在高速行駛下撞上車道分隔島,根據NTSB的數據,在撞毁前3秒特斯拉車速從99公里時速忽然加速到114公里,並沒有煞車或轉向跡象。

5月間,特斯拉也在佛州及加州發生撞上路旁圍牆及停靠在路邊的警車,前者造成二死一傷,兩事件都是發生於Autopilot啟動狀態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