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公有雲廠商與虛擬化廠商聯手推解決方案,是近年跨雲架構流行的風潮,IT廠商經常新推的產品組合布局。在2016年起,AWS與VMware就開啟了策略聯盟,把vSphere虛擬化環境推上AWS公有雲執行,2017年時,VMware Clound on AWS已經在AWS美國西部資料中心啟用,逐步擴充至美國東部和英國倫敦。在近日,該混合雲解決方案,已經正式登陸AWS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資料中心。VMware表示,現在歐洲國家的企業用戶,已經可以在該混合雲解決方案中,部署整套SDDC基礎架構了。

而除了擴張VMware Cloud on AWS的服務區域,該公司這一次推出新服務模式,並且把多項VMware產品搬上AWS。首先,VMware推出了單主機、以時間計價的使用模式,藉此吸引剛開始接觸VMware Cloud on AWS的使用者。該公司表示,這個單主機SDDC方案,可以提供達30天的運轉時間。

此外,該服務也有提供搬遷功能,讓企業使用VMware的即時搬遷工具vMotion,就可將IT環境從本地遷移至雲端。搭配全快閃陣列vSAN儲存,可以加速企業儲存基礎架構的運作效能。

除了更加深入歐洲市場外,這一次的發布,也讓不少VMware自家產品搬上雲端。首先是桌面虛擬化產品VMware Horizon 7,現在已經整合至VMware Cloud on AWS。現在企業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延伸桌面服務,同時保障工作負載的安全。

再者是靠延伸叢集(Stretched Cluster)加強應用程式的可用性。在今年3月時,該服務已經推出預覽版,而現在已經正式發布。該功能結合vSphere內建的高可用功能,在AWS環境不同服務區內,系統會可以同步備援核心應用程式。同時,因應災難復原的需求,VMware也有針對VMware Cloud on AWS,改良VMware Site Recovery,讓此軟體更適用於雲端環境,除了企業內部原先的本地機房,還可以把AWS環境,也列入備援機房的行列。

目前,還有兩個混合雲管理工具正處於預覽版本狀態,未來會與VMware Cloud on AWS加強整合。首先是vCenter Cloud Gateway,讓使用者可以從本地環境,同步管理AWS公有雲及本地VMware環境,也能串接這兩個混合環境的vCenter。再者是SDDC Save and Resotre,VMware表示,此功能的特色,就是讓開發者可以儲存VMware Cloud on AWS的組態設定,如果未來有重新部署需求,可以直接使用該儲存好的組態設定檔案,加快新雲端環境的部署工作。

利用延伸叢集(Stretched Cluster)加強應用程式的可用性。VMware表示,功能結合vSphere內建的高可用功能,在AWS環境不同服務區內,系統可以同步備援核心應用程式。圖片來源:VMwa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