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P最近的功能又開始變得更多元,從5月初開始,先是推出160核心vCPU配3.75TB的大規格虛擬機、翻新監控功能Stackdriver,還有推出單租戶節點服務,加強企業公有雲IT環境的隔離度。而這一次,則是今年初推出的先占式GPUs(Preemptible GPUs )Beta功能,現在已經成為正式功能。當時推出該服務時,相比一般隨需供應的GPU運算服務,價格就便宜了一半。現在,該功能不但已正式上線,價格又比原先GPU運算服務便宜了7成,想要進行高吞吐量的機器學習、批次運算任務的企業,此服務不失為一個低成本選擇。

Google表示,先占式GPU服務,適合企業用來執行生命週期短、可容錯的工作負載。例如,企業可用先占式GPU、虛擬機作為基礎架構,並且搭配Kubernetes和運算引擎代管實例群組,建立可動態水平擴充的叢集,藉以訓練機器模型。

該公司表示,先占式與隨需服務有兩個關鍵差異。首先,該服務的運作時間達24小時,在時數用完後,Google運算引擎會發送使用者30秒警告,並且停止該服務。再者,只要開發者使用先占式VM服務,任何與該VM串接的GPU,都會採用先占式GPU較便宜的計價方式。

而這一次Google又再減價的策略,也是此服務的一大亮點。GCP旗下的GPU服務,總共提供三種規格,分別是Nvidia V100、P100及K80。在一般隨需計價模式下,根據硬體規格運算效能,每小時分別要價2.48、1.46以及0.45美元。而現在先占式GPU服務正式登場後,價格比隨需模式便宜了7成,同樣使用一小時,V100收費0.74美元、P100為0.43美元,而K80則收費0.135美元。

GCP旗下的GPU服務,在一般隨需計價模式下,根據硬體規格運算效能的差異,每小時分別要價2.48、1.46以及0.45美元。而現在先占式GPU服務正式登場後,價格比隨需模式便宜了7成,同樣使用一小時,Nvidia V100收費0.74美元、P100為0.43美元,而K80則收費0.135美元。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