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Google雲端平臺GCP下的PaaS平臺App Engine,就有支援Python、Java、PHP及Go語言,現在Google也正式宣布,現在App Engine已正式支援Node.js 8應用了,使用者可以將Node.js 8應用程式部署在App Engine標準環境(Standard environment)執行,利用PaaS平臺的特性,使用者可以不需介入底層基礎架構的管理工作,例如組態設定、伺服器管理、資源擴充等任務。

Google表示,利用App Engine執行Node.js應用,首先可以享受快速部署、自動水平擴充功能,「在一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基本Express.js應用程式的部署工作」,而根據使用流量,系統也可自動擴充、縮減實例數量。

再者,使用者可以延續既有的開發經驗,繼續沿用慣用的Node.js模組。只需要在package.json文件中,宣告應用程式執行所需模組間的相依性關係,App Engine就可協助使用者,將這些套件部署至雲端空間。而結合GCP監控功能Stackdriver,開發者可以直接在App Engine環境,觀察應用程式的執行效能、Log紀錄等。

而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串接Node.js應用程式與Google GCP平臺提供的服務,Google也開發相關Node.js客戶端函式庫。該公司舉例,例如Cloud Datastore函式庫,就能結合App Engine,讓開發者在該環境介接NoSQL資料庫。此外,監控功能Stackdriver也有專用函式庫,讓使用者能在正式環境不停機進行除錯工作,或者即時追蹤應用程式的效能表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