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技術不只在國外火紅,從5年前吹進臺灣開發圈至今,也逐漸成為企業數位轉型,擁抱新一代架構的關鍵技術,從2014年底的Container高峰會至今,今年臺北Kubernetes高峰會更是超過500名開發者、IT人員參加,涵蓋資訊產業、網路公司、金融圈、高科技公司、遊戲業和政府機關等。不只大型高科技巨頭、半導體大廠,在金融圈也是金控、大型銀行、壽險公司的開發人員齊聚,甚至有消費產品公司,直接派出17人團隊參加。由公司付費來參加的比例也高達77%。

十多位來自臺灣業界的專家,揭露第一手Kubernetes實戰經驗,如91APP技術總監劉峰全分享了91APP為了快速打造出新一代零售平臺,一路從Docker容器技術,到擁抱Kubernetes實現高彈性IT微服務架構的歷程,也有來自中國阿里巴巴阿里雲高級技術專家張維,來臺揭露了運用Kubernetes打造最新Serverless架構的經驗。

多家IT業者也擺攤展示自家容器平臺產品,如紅帽、IBM、VMware、微軟等

iThome也把今年CIO大調查中,臺灣企業新一代架構採用動向結果,輸出成大看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