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近日Gmail大改版後,微軟周三也宣佈改版了網頁及行動平台版本的生產力工具Office套件軟體,包括簡化Ribbon設計、翻新圖示及強化搜尋功能等。

微軟Office與Windows行銷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指出,這次Office改版比過去融入使用者的意見,聚焦功能要貼近使用者工作情境、並提供使用者對Office更大的主控權。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更新僅先部署到Office.com、Office 365版,微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分階段部署到新用戶端。至於永久版Office 2019是否會加入同樣更新,Ars Technica報導微軟方面還在考慮

改版第一批更新功能包括:簡化Ribbon、強化搜尋,以及翻新色系和圖示。

Ribbon是將Office功能組織成視窗上方一組組的功能集,微軟於2007年首度加入Office。在此次首度改版中,Ribbon將更簡化,將三層式Ribbon改成一層分頁式工具列(下圖,來源:微軟),採用更現代化、簡潔設計,並可配合螢幕大小縮放功能圖示。Web版Word會最先導入這項新設計,Office.com特定用戶今天就會看到,特定Insider計畫開發人員7月時則會在Outlook for Windows獲得此一更新。

 

微軟表示,由於大多數用戶已養成既定使用習慣,因此簡化版Ribbon並不會馬上全面實施到,即使實施後,用戶按一下也能恢復舊版Ribbon

其次,Office將全部換上新色彩和新的向量檔功能圖示,方便用戶放大或調整尺寸時仍能維持清晰的線條。和ribbon一樣,這項變更先部署到Web版Word。接著Insider方案開發人員會在Word、Excel、PowerPoint for Windows 看到。Outlook for Windows及Outlook for Mac版則分別會在7、8月獲得這項更新。

最後,微軟將強化搜尋功能。新版Office強調「零查詢的搜尋」,只要將游標移到Office搜尋列,就會出現AI和Microsoft Graph提供的搜尋建議(下圖,來源:微軟)。Office.com、SharePoint Online和Outlook app的企業用戶現在就能看到這項變更,8月就會擴及Web版Outlook企業用戶。

微軟也在本周宣佈 Office 2019 for Mac,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及OneNote釋出預覽版。Mac及Windows版Office 2019正式版本,預計今年下半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