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Docker公司去年宣布向Kubernetes靠攏,Docker企業版、社群版都開始支援,開發者可同步使用Swarm、Kubernetes調度容器。而在今年度的DockerCon,進一步強化Docker企業版調度功能,可在Windows Server上部署Kubernetes,這意味著,Docker企業版可以用來不只可管理Linux容器,現在也能管理Windows容器。Docker表示,現在此功能處於預覽版本階段。

Docker表示,從2014年開始,兩家公司工程團隊就開始合作,在2016年,先讓Windows Server整合了Docker企業版引擎。2017年時,整合了Windows容器,讓Docker企業版能一次通吃Linux、Windows容器叢集。該公司表示,這一次兩家公司更近一步,整合Kubernetes和Docker企業版的功能,支援Windows環境工作負載,「現在企業可以選擇使用Kubernetes或者Swarm,部署Windows、.NET應用程式,與Linux應用在同一環境執行。」

Docker在今年DockerCon中宣布,Docker企業版調度功能再升級,現在進一步可以支援在Windows Server上執行的Kubernetes,可讓企業在單一平臺中,同時管理Linux容器和Windows容器。圖片來源:Docker

Docker表示,使用Docker企業版的開發者,可以選擇Docker Compose或者Kubernetes YAML檔案,部署應用程式。既有已經改為容器格式運作的Windows應用程式,也可以透過此功能,重新部署至Kubernetes環境。圖片來源:Dock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