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企業融資部主管William Hinman周四(6/14)在由Yahoo Finance主辦的All Markets Summit會議上闡明了他對首次代幣發行(ICO)與比特幣/以太幣的看法,指出有別於ICO的集中式管理,比特幣與以太幣的操作是分散的,不屬於證券交易,在官方證實這兩大加密貨幣將不會受到證券法的管轄之後,它們雙雙出現近來難得的漲幅。

Hinman先是肯定分散式帳本(Distributed Ledger)技術,認為它能在分散的數位環境中分散資訊、轉讓價值並記錄交易,可被應用於供應鏈、管理、智慧財產授權或股票交易等領域,然而,坊間還是出現許多詐騙案例,從許多方面來看,相關技術仍在襁褓期。

他認為ICO被歸類為證券的原因有兩點,一是它是個藉由發行代幣來集資且投資人對此一投資有合理期望的行為,二則是它有一個負責主導的業者,這些特性使得ICO的經濟實質與證券是相同的。

至於比特幣或以太幣除了可以用來進行服務或產品的交易之外,它們的操作採用的是分散式的架構,缺乏主導者,因此,單純的加密貨幣交易並不屬於證券交易,但若有業者將這些數位資產包裝成一個投資策略,就可能被視為證券。

在對外釐清比特幣與以太幣不受嚴格的證券法規範後,加密貨幣社群鬆了一口氣,也讓比特幣及以太幣在昨天出現近來難得的漲幅,這兩個虛擬貨幣在今年初創下歷史新高後即持續下滑,目前比特幣的價格的6,568美元,以太幣則是510美元。

雖然Hinman只提及了比特幣與以太幣,但外界認為其它的加密貨幣看起來也是比照辦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