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監控服務Datadog近日不斷出招,為了加強容器基礎架構環境,推出容器地圖功能外,在EKS服務上線後也隨即支援。近日則宣布加強整合微軟Azure環境可以監控超過60種Azure服務,包含Event Hub、IoT Hub、Service Bus、Cosmo DB,或者Azure DB服務中的MySQL、PostgreSQL。Datadog表示,只要Azure Monitor有支援,Datadog就可以自動收集該服務的標籤、Metrics來提供整合式的單一控管介面。

在Azure Monitor本來就能整合多項Auzre服務的Log資料,提供多維度的觀察角度。Datadog可將搜集來的系統數據,分類成不同標籤,「如此一來,使用者能按照需求,自行把這些數據聚合、分組,或者過濾。」Datadog表示,這些標籤可以與監控儀表板整合,並且設定系統觸發警報的條件,讓基礎架構管理員可加強掌握公雲環境的運作情況。

除了監控服務,而這次發布的另一亮點,Datadog也加強支援Azure基礎架構環境,現在正式支援Azure Service Fabric,監控該環境的健康度。這是微軟的微服務平臺,可以讓企業在該基礎架構環境中,打包、部署及管理微服務及容器化應用程式。Datadog表示,透過Azure原生命令列介面,就可以啟動該功能。只要鍵入叢集內執行的作業系統、Datadog API金鑰、VMSS名稱(Virtual Machine Sacle Set),以及該叢集位在的資源群組,就能將Datadog Agent部署在運算節點。如果不使用該方法,開發者也可透過Azure Resource Manager提供模板,比照虛擬機延伸套件的安裝方式,將Datadog Agent部署在基礎架構環境中節點。

現在Datadog宣布加強整合微軟Azure環境,可以監控超過60種Azure服務,包含Event Hub、IoT Hub、Service Bus、Cosmo DB,或者Azure DB服務中的MySQL、PostgreSQL。企業可以在儀表板上,即時觀察各項服務的運作情形,例如Azure虛擬機環境CPU資源使用率,或者頻繁被存取的系統服務等資訊。圖片來源:Datadog

Datadog舉例,以監控Azure Blob儲存體服務而言,該平臺可以監控每一時段資料庫交易(Transcation)的次數。系統可以利用API名稱或者回傳Type的差異,將這些交易進行分類。透過視覺化呈現,使用者可以觀察哪些請求導致系統錯誤,藉此循線進行故障排除。圖片來源:Datadog

 

這次發布的另一亮點,就是整合了微服務平臺Azure Service Fabric,監控該環境的健康度。Datadog表示,透過Azure原生命令列介面,就可以啟動該功能。在儀表板內,基礎架構管理員可以觀測多項系統資訊,包含CPU、硬碟及記憶體使用率。圖片來源:Datad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