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今年度開發者大會Build上,更新Visual Studio 2017至15.7版本,強化除錯以及診斷能力,同時該公司也釋出Visual Studio 2017 15.8預覽版,開始在ASP.NET Core中支援Docker。而在Visual Studio 2017 15.7版中包含的容器工具包,現在也已經支援Azure Service Fabric。微軟表示,無論是部署在容器或Service Fabric環境的應用程式,開發者都可以更簡單的執行除錯、部署工作。想要使用此容器工具包的開發者,必須安裝最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17,以及Service Fabric SDK 3.1版

這次加強功能,總共有三個重點特色。首先.NET框架、.NET核心應用程式可以轉換成容器應用,並且部署在微服務平臺Azure Service Fabric上執行。微軟解釋,在本地開發環境,只需要幾個滑鼠點擊,使用者就可將既有ASP.NET應用轉換成容器應用,可以將.NET應用打包成容器格式,部署於Service Fabric環境中運作。而Visual Studio會自動在開發專案中,產生Dockerfile,同時新增Service Fabric專案。

再者,微軟也整合Visual Studio既有除錯功能,搭配F5快捷鍵,使用者可以在Service Fabric環境中執行的容器實例,對應用程式進行除錯工作。最後,使用者也可直接在本地Visual Studio環境,直接將容器映像檔,上傳到Azure容器儲存庫。

微軟最近加強不少容器應用開發布局,前陣子微軟推出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NET網頁應用也能整合Kubernetes。利用這個新工具,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該環境中,建立Kubernetes容器應用程式專案,或者讓現有的.NET網頁應用程式,也可以相容Kubernetes,而Visual Studio會自動建立Dockerfile、Helm chart。或是與外部廠商結盟,例如日前與Chef合作,讓開發者可用Habitat Builder,在Azure環境部署應用程式。現在開發者可以直接把映像檔上傳至Azure容器儲存庫,利用一鍵持續部署機制,讓應用程式在Azure Kubernetes服務中運作。

在本地開發環境,只需要幾個滑鼠點擊,使用者就可將既有ASP.NET應用轉換容器化應用,把.NET應用打包成容器格式,部署於Service Fabric環境中運作。圖片來源:微軟

使用者可直接在本地Visual Studio環境,直接將容器映像檔,上傳到Azure容器儲存庫。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