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鴻海

鴻海(Foxconn)上周五(6/15)自西北互惠(Northwestern Mutual)公司手上取走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密爾瓦基(Milwaukee)市中心的一棟七層樓建築的鑰匙,等於正式宣告北美總部的啟用。

鴻海先是在去年斥資100億美元於密爾瓦基南方的拉辛郡(Racine)設立工廠,以生產電視等消費性液晶面板,估計將聘請1.3萬名員工,而在密爾瓦基市中心的北美總部則是鴻海以1,150萬美元向Northwestern Mutual購得。

參與這起儀式的鴻海集團發言人胡國輝對外表示,將會有500名員工在北美總部上班,也準備於總部內設立創新中心,以協助新創業者或創業家發揮面板技術的各式應用。

除了面板工廠與北美總部外,鴻海上周亦與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推出實習專案,將派遣該校工程系的學生到鴻海的台灣總部實習一學期,之後再返鄉貢獻,預計於明年2月就會成行。

位於美國中北部的威斯康辛緊臨五大湖區,總人口數為572萬,密爾瓦基則是該州的最大城市與工商中心,也有便利的港口。為了迎接鴻海的到來,去年底曾傳出該州正考慮興建自駕車專用道,以協助鴻海員工往返拉辛郡與密爾瓦基市,從市中心到拉辛郡的距離約是50公里,開車大概要40分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