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與高通侵權官司打得不可開交,上周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認定蘋果至少侵犯高通一項專利,可能導致禁止iPhone輸入美國。

蘋果認為高通晶片授權向客戶及夥伴索取過高權利金,藉由法律途徑企圖不支付上億美金,引發高通向蘋果接連提出多起侵權告訴。包括7月以蘋果iPhone及iPad侵犯該公司16項專利,要求ITC禁止搭載英特爾行動晶片的iPhone輸入美國。

上周五ITC對此做出決定,認定蘋果侵犯了高通電池省電的技術專利,而建議法院做出蘋果侵權的判決。路透社報導,在此類貿易官司中,ITC的意見當參考用,不一定有強制性,但通常會成為之後官司的審理法官的依據。

法界人士認為,如果ITC決定部份iPhone在美禁售,高通就可以藉此迫使或說服蘋果和解或撤除其他訴訟。除此之外,高通又在12月要求ITC將禁售範圍擴大到搭載英特爾晶片的iPhone 8/ 8 Plus及iPhone X。

蘋果對高通提出禁售聲請不以為然。它指稱高通的專利侵權訴訟應該同等適用於蘋果搭載高通晶片的所有產品,然而本案卻是選擇性封鎖搭載英特爾晶片的iPhone,顯然是利用ITC維護其巧取豪奪來的壟斷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