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佈將移除直接在Google Maps呼叫Uber訂車的功能。

2017年初釋出的Google Maps 9.43.2版本增加Uber原生整合,讓使用者可以在Google Maps查詢完目的地及路線後,直接叫車並付款。在移除這項整合後,使用者就無法在Google Maps環境下叫Uber的車子。如今在叫車服務上,只剩比較叫車服務和大眾運輸、走路到達目的地花費的時間。當然,你還是可以另外開啟Uber app來叫車。

Google Maps叫車服務功能仍支援17家業者,但只有一家在台灣提供服務。此外,Uber也是唯一提供直接付款的業者。

對於何以終止這項整合,Google沒有說明原因,Uber也未證實此事。不過Android Police認為,原本的合作會讓使用者跳過Uber自己的app,因此終止合作的也有可能是Uber自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