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宣布,自今年秋天問世的iOS 12起,美國iPhone用戶在撥打911緊急電話時,就能自動與第一線的反應單位(first responders)分享自己的位置資訊,以協助緊急求援。

蘋果表示,現在美國的911通話有8成來自行動裝置,但老舊的基礎設施讓911中心很難精確地取得撥號者的位置,這讓蘋果在2015年發表「混合緊急位置」(Hybridized Emergency Location,HELO)功能,利用基地台與裝置上的GPS或Wi-Fi AP來預測撥號者位置。

而今,蘋果則將利用RapidSOS的資料傳送管道,整合911既有的各式軟體,快速與911中心安全地分享HELO數據,以於iPhone用戶處於生命或財產受到威脅時能更快地提供協助。

為了確保用戶隱私,蘋果強調這些數據不會被用於任何非緊急的情況下,而且只有911中心才能在通話時存取用戶位置。

事實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要求電信業者在2021年前必須能夠將80%撥號者的位置濃縮在50米內,然而iOS的定位服務已超越此一要求,就算是在稠密的城市環境中也一樣。

預計於今年秋天出爐的iOS 12將適用於iPhone 5s及之後的iPhone機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