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ZTE

美國參議院在本周一(6/18)以85比10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此一修訂的美國年度軍事支出法案中含有一規定,要求恢復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的出口禁令制裁。

美國商務部旗下的工業及安全局在4月因中興違反與當局的協議而祭出重罰,禁止美國業者接受中興的訂單,5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手介入此事,企圖以鬆綁對中興的處罰為籌碼,換取中美之間更有利於美國的貿易協議,美國商務部則在6月宣布將以額外的罰款與規定來取代對中興的出口禁令,等於放過中興一馬。

然而,美國參議員則認為,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及國家安全才是與中國等國家進行交易的首要考量,因而修訂NDAA並加上恢復中興制裁的規定。

目前參議院與眾議院所通過的NDAA版本不同,雙方必須協商確定最終版本,最終版同時也需經川普同意。白宮官員則警告美國國會對中興所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應尊重分權制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