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員工爆料R3區塊鏈聯盟將走向破產的謠言,R3執行長David E. Rutter在官方部落格闢謠。

圖片來源: 

R3

06/16-06/22

 R3區塊鏈聯盟   破產傳聞  
R3聯盟執行長出面澄清破產傳聞,保證R3財務沒問題 
R3區塊鏈聯盟執行長David E. Rutter於6月11日在R3官方部落格回應R3正在虧損,並將於2019年年初走向破產的傳言。David表示,R3的財務狀況很好,已經從超過45家公司融資籌得超過1.2億美元的資金,並帶來了超過2,000萬美元的收入。

雖然摩根大通、桑坦德、高盛、摩根史丹利、美國合眾等銀行紛紛退出R3聯盟,但David表示,R3的全球合作夥伴,還有Microsoft、HPE、Accenture等200多家公司,他們也將繼續投資人力與技術在區塊鏈平臺Corda。David還聲稱,R3自從成立之後,都是以高經濟效益的方式經營,每年的營運費用都在下降,他們也持續監控、評估與削減支出,為股東創造最大效益。

 食品供應   區塊鏈  
南印度喀拉拉邦將採用區塊鏈與IoT提高食品供應效率與品質 
南印度喀拉拉邦(Kerala)將利用區塊鏈與物聯網(IoT)技術,讓牛奶、蔬菜、魚類供應鏈更有效率。此專案由喀拉拉邦發展和創新戰略委員會(K-DISC)所主導,K-DISC表示,透過區塊鏈上的電子分類帳本,能監控食品從生產、採購到配銷的過程,確保能夠快速提供新鮮食材。而在供應鏈中每個部分,都擁有單獨的ID記錄在區塊鏈上,可監控每一環節產品的來源與質量。

為了保障農作物損害賠償,K-DISC也將採用區塊鏈技術,進行農作物保險,讓農民在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到結算索賠的流程更加有效率。此外,K-DISC也採用IoT技術,以RFID標籤與行動裝置監控卡車和冷藏設備,以確保產品的溫度、濕度等因素在穩定狀況。

 鹿特丹港   區塊鏈 
歐洲第一大海港鹿特丹採用區塊鏈追蹤航運物流 
荷蘭鹿特丹港口(Port of Rotterdam)作為歐洲第一大海港,也是亞洲貨物航運到歐洲的重要轉運站,繼今年初宣布以IoT、AI技術改造成智慧港口之後,鹿特丹港務局在6月11日對外公開,與區塊鏈新創CargoLedger簽署合作協議,要透過區塊鏈技術追蹤貨物航運流程,並將港口供應鏈文件無紙化,貿易商更能透過此技術即時支付港口費用,讓航運物流更加透明、安全、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此區塊鏈系統將記錄和處理標有船舶載貨量的數據,這些數據可由鹿特丹港口的接收者進行掃描,以便及時了解負載狀況,例如船舶中的溫度和濕度。

 區塊鏈   身分驗證 
韓國銀行聯合會將於7月啟動區塊鏈身分驗證系統 
代表著韓國商業銀行的韓國銀行聯合會(KFB)宣布,將於今年7月正式啟動區塊鏈身分驗證系統BankSign。KFB表示,他們是採用Samsung SDS所創建的區塊鏈平臺Nexledger,並已經在今年4月開始在內部進行測試。KFB也提到,BankSign將為韓國本地銀行提供一個選擇,取代掉韓國銀行多年來的身份驗證系統,也是首次將區塊鏈服務應用在消費者身上。未來,韓國民眾可在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使用BankSign身分驗證系統。

 打擊仿冒   區塊鏈 
Linfinity與香菸製造商阿里山集團合作採用區塊鏈杜絕假貨 
仿冒猖獗,為解決假貨橫行市場,區塊鏈應用系統商Linfinity與臺灣香菸製造商阿里山集團在6月13日宣布合作,要運用區塊鏈技術追蹤商品供應鏈,讓每一件商品的產銷履歷透明化,打擊假貨在市場流通,維護企業商譽與消費者權益。

Linfinity提供區塊鏈商品防偽追溯平臺,讓阿里山集團的每一項商品都擁有數位憑證,從源頭的製造商開始,透過數位憑證將商品資訊登錄到系統,而後續的物流廠商、經銷商都將各自處理商品資訊,並登錄到系統中。消費者購買商品時,也能查詢到完整的產銷履歷,確認商品真偽。此外,阿里山集團商品供應鏈中的所有貨款清算,也能透過區塊鏈平臺結算,進而節省人力成本。

 沃爾瑪   區塊鏈能源網路 
零售巨頭沃爾瑪成功申請區塊鏈能源網路專利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在6月14日宣布,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成功申請到區塊鏈能源網路的專利,將允許企業或組織使用加密貨幣,作為購買電力的支付方式,讓企業更好去管理能源消耗。Walmart預計把區塊鏈部署在各大企業、組織的電力系統,讓整個能源網路在分散式帳本上記錄供電傳輸。

此系統會為每個電器設備發放加密貨幣以利供電,而每單位的加密貨幣,可能代表一個能量單位。例如,1個加密貨幣單位,等於1kWh的電量。此區塊鏈能源網路除了可避免電力供應不足,而發生停電情形,企業或組織平時也可以依照用電量適時購買能源,避免能源浪費。

 健康醫療   區塊鏈 
新創智抗糖採用區塊鏈,讓糖尿病患者握有健康數據所有權 
新創Health2Sync智抗糖,讓糖尿病患者將每日血糖上傳至系統,並結合相關醫療單位進行追蹤與照護。智抗糖在6月13日推出「健康護照」個人健康數據(PHR)平臺,要採用區塊鏈技術,讓糖尿病患者能自主管理健康數據,也全然擁有健康數據的所有權。

智抗糖表示,臺灣醫療系統因尚未整合所有醫療數據,而導致醫病雙方資訊不全,造成重複就醫與檢查等問題,浪費醫療成本。而透過此區塊鏈平臺,病患將可決定是否把個人私密數據授權給醫療單位,讓醫師在看診時,可以有效率統整病患歷史數據,為病人做出更精準的診斷及決策。


 Adents   微軟 
Adents與微軟合作釋出區塊鏈供應鏈追蹤平臺NovaTrack 
供應鏈平臺供應商Adents推出,結合區塊鏈以及人工智慧技術的供應鏈追蹤平臺Ardents NovaTrack,與微軟進行策略聯盟,使用Azure機器學習與商業智慧服務,分析供應鏈中產生的資料。該平臺除了透明化產業供應鏈外,也增加稽核的方便性,最先會被使用在藥品追蹤上,來打擊全球居高不下的偽藥比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表示,全球銷售的醫藥產品中約有10%是偽藥。Adents認為,在供應鏈上進行嚴格的控制,並公開透明每一個環節,將能夠有效解決仿冒品的問題。


責任編輯/李靜宜
 金融科技近期新聞 
1. 南韓Bithumb遭駭,竊走價值約臺幣10億元的虛擬貨幣
2. Adblock Plus採用區塊鏈技術監測假新聞
3. 資策會:去年全球900多個ICO專案,有46%失敗收場
4. SEC稱ICO屬於證券交易,比特幣、以太幣則否,後者聞聲上漲
5. 美國議員再提加密法案,規定各州政府不得染指加密應用

6. 研究:至少5%的Monero幣來自入侵受害裝置的挖礦程式
7. 比特幣默克爾樹設計存在弱點,可讓駭客假造有效支付憑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