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美國川普政府近來嚴厲執行「零容忍」(zero-tolerance)移民政策,立即起訴非法的成人移民,光是本周二(6/19)就有超過2000名孩童被迫與他們的父母分開,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都公開譴責此一行為,而微軟也有超過100名員工要求微軟應該要終止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的合作協議。

祖克柏表示,由律師組成的公益組織《德州民權專案》(Texas Civil Rights Project)與《難民與移民中心的教育及法律服務》(The Refugee and Immigrant Center for Education and Legal Services ,RAICES)正在幫助美國邊境的家庭獲得法律諮詢與翻譯服務,同時負責記錄所發生的事情,他已捐款給這些單位也鼓勵大家共襄盛舉。祖克柏的號召已替《德州民權專案》募得逾4.6萬美元。

此外,祖克柏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此一政策。

至於庫克則是在接受愛爾蘭時報採訪時表示,看到這些小孩的影像與聽見他們的聲音令人心碎,孩童是任何社會中最弱勢的族群,美國政府必須停止這個不人道的行為。庫克還說,在這件事中並未看到人類應有的尊嚴與尊重。

Google執行長皮采也藉由Twitter發聲,指出家庭在美國邊界被拆散的故事與景象令人痛苦,美國政府應該尋求一個更好也更人道的方式,以體現美國作為一個國家的價值。

 

逾100名微軟工程師則寫了一封信給微軟執行長納達拉(Satya Nadella),指出微軟應將孩童與家庭的利益置於獲利之上,因而希望微軟立即終止與ICE的合作協議,也要求微軟保證不會與違反國際人權法案的客戶合作。

微軟員工於信中披露,微軟與ICE締結了價值1,940萬美元的合作協議,以支援ICE的核心功能,協助ICE處理邊緣裝置的資料,並利用深度學習能力加速臉部辨識與身分驗證,讓執行不人道與殘酷政策的組織取得了強大的能力。這些微軟工程師表示,身為打造微軟技術的成員,他們拒絕與微軟同謀。

儘管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已發表聲明,指出微軟並沒聽說Azure產品或服務被用來拆散家庭,然而微軟工程師卻直指,是微軟的技術支持了ICE的非人道政策,因而要求微軟應立即終止ICE與Azure Government的合約,不再與違反國際人權法案的客戶合作,亦希望微軟能透明化與政府單位之間的合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