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

福特宣布收購位在美國底特律市中心的密西根中央車站,雖然還沒有針對該車站的具體規畫,不過福特表示,該建物將成為福特科克敦市園區120萬平方英尺的中心,而該園區的願景是為自駕車領域的新創、投資者與其他合作夥伴,提供一個育成園區。

密西根中央車站在20世紀繁榮一時,但在1988年服務最後一班火車後,其美術館以及18層樓的辦公室大樓現在皆已年久失修。根據福特的說法,他們規劃的科克敦園區占地120萬平方英尺,除了企業園區中心為密西根中央車站外,範圍內還包括底特律公立學校圖書存放處、廢棄黃銅工廠,以及超過一個足球場大的空地,而有200個福特員工已經進駐被翻新的絲襪工廠。

雖然目前還沒有該車站或是園區的具體規畫,但是福特董事長William C. Ford表示,他希望看到該車站建築物重新充滿商店與餐廳等熱鬧的公共空間。福特近幾年將自己從汽車製造商重新定義為移動(Mobility)公司,更在2017年更換了執行長,試圖從眾多新興競爭者中,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這位去年中才接任的福特執行長的James Hackett,過去擔任全球最大的辦公室家具公司Steelcase的執行長達20年,接任福特執行長位置前,在福特智慧移動部門擔任主席一年,並於2017年5月正式走馬上任。James Hackett提到,福特將在科克敦園區展示未來系統,他們自己生活在這裡,某種程度也是吃自家的狗糧的表現。

福特的電動與自動駕駛汽車的子公司將設立在科克敦園區,附近還有密西根大學的自駕車試驗場,James Hackett希望員工可以在園區與迪爾伯恩總部間頻繁往返,他提到,因為一個在總部的F-150的卡車工程師可能需要科克敦園區智慧軟體工程師的意見。

福特4月釋出的財報中揭露,智慧移動部門於2018年第一季,其在車輛專案以及城市解決方案虧損了1.02億美元,2017年全年度營業額下滑3億美元。雖然福特將在2020年停止大部分座車生產,把重心移到卡車以及電動汽車上期望增加獲利,其包含在城市解決方案內的新型F-150卡車卻遭到外界質疑,在承諾減少交通碳排放的情況下,福特竟然與其他主要車商共同要求美國政府放寬汽車排放標準。James Hackett則宣稱,這是企業戰略的一部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