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Google本周二(6/19)在全球的Google Play上發表了Google Podcast播客程式,以協助Android用戶更容易發現與聆聽播客節目。

播客(Podcast)基本上是一個獨立、可下載的媒體文件,大多數的播客只有聲音而無影片,也有人將它稱為數位時代的廣播,雖然它在台灣並不是個熱門的服務,但根據估計,美國有44%的人口聽過播客,且全球至少有55萬個播客節目。播客用戶經常是在通勤或健身的時候聆聽各種喜愛的節目。

Google Podcast整合了Google Assistant,並以AI技術分析用戶的收聽習慣以推薦節目,它還能在各種Google產品上同步,例如Android手機與Google Home,之後Google也會將Google Podcast的同步能力擴及其它Google產品。

目前的Google Podcast只提供基本的發現、訂閱、同步與推薦功能,未來也計畫嵌入語音轉文字(speech-to-text)技術,提供自動化字幕功能,進而利用Google Translate翻譯播客文字,以擴大播客節目的觸及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