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一度關閉的臉書社團程式(Groups)又將開張,臉書宣佈Groups將以月費制程式的形式復活,希望讓內容創作者可以因此有實際獲利。

臉書一年前宣佈Groups,不過2個月後就宣佈關閉,原因是原本的臉書app就能整合社群功能,不需要單獨的app。臉書現在顯然又有新想法。Groups產品總監Alex Deve指出,社群的管理員投入大量時間及心力來維護社團,有人反映希望有工具可以讓他們賺到錢來維護社團的運作。

臉書目前正在測試新的Groups月費制功能。它內建的功能方便管理員製作會員專屬內容,並可因此收取4.99到29.99美元不等的月費。而會員只要透過iOS和Android版臉書app即可加入與管理訂閱。現階段參加測試的包括親子教養、烹飪與家務整理等社團。

Techcrunch報導,在測試期間臉書不會對社團收取任何費用,因為光是iOS和Android軟體市集就會要求分帳第一年30%,之後15%。但基於臉書app超過10億的用戶群,未來推出正式版本時就可能為臉書開闢一條可觀的獲利管道。

臉書今年三月也曾提供類似的功能,讓影片創作者也能獲取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