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周二(6/19)宣布,將在APK(Android程式)的標頭添增安全性的元資料(metadata),以用來驗證該APK是否來自Google Play,這樣一來,就算是在裝置離線的狀態下,也能在以其它方式分享Android程式時驗證程式的真偽。

Google Play產品經理James Bender解釋,採取此一作法的原因之一是協助開發人員觸及更多用戶,特別是在那些數據費用昂貴或連線能力有限的國家,這些國家的用戶經常以P2P模式來分享程式。

因此,未來那些經由Google Play許可的散布管道所獲得的程式,即使是在裝置離線時也能驗證程式的真偽,將這些分享而來的程式加進使用者的Play Library中,也會在裝置連線時管理程式的更新活動。

Bender說,對開發人員而言,它既提供了Google Play所授權的離線散布管道,也能藉由Google Play進行程式更新。

開發人員或使用者都不需要為此一變更採取額外的行動,而Google則會調整Google Play的APK最大尺寸,以讓它能夠容納這些元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